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 做合格共产党员——郝卫东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 2021-12-07

2021年12月3日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为北京大学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和公共卫生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讲授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党课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主持。


2F768


党课由“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和“北京大学的历史担当”三部分构成。


2135C

 

郝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申请入党的条件。以 “争取入党,首要条件应该是什么?”这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

郝老师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对“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开了解读,就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进行介绍。以夏明翰、雷锋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的事迹,结合对东欧剧变历史事件的反省,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郝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把理想信念与学习工作结合起来。


27597

 

随后,郝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的标准谈起,具体介绍了如何早日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并启发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思考。

最后,结合北京大学校史与党和国家的密切关系,郝老师介绍了北大人的历史担当,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民族危亡关头,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中,从建党之初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的今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进程中,一代代北大人、公卫人对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的福祉做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

 

39FFB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党课,郝老师以入党动机为切入点,从理论到实践,结合公共卫生专业,为同学们讲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强调扎实学业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勉励同学们传承北大红色基因,做可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激励大家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中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