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30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为迎接和庆祝这个热切盼望着的盛会的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戴党员徽章亮身份”,设立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流动的红旗。

 

 

2021年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筹指导下,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提前做好支部和党员的收看通知和组织工作。

当日一早,新公卫楼各会议室、办公室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教工和学生支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会议规定的前提下,热火朝天地开展着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的筹备工作。等发布会一开始,会场则立时呈现一派静静观看听讲的景象。


 

 

 

 

 

 

同样的场景,同时出现在学生自习室里、宿舍楼内。那些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聚到一处的同志们,不仅有正式党员,还有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群众,他们都在自己在力所能及地利用自身条件“创造性”地收看。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畅谈感想感悟的热潮。

生育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党员说:作为高校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党员,我们要积极相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人民健康为核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工党支部王晓莉同志说:聆听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的成绩,让人心潮彭拜!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概括得很到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创新,独立自主,中国道路,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统一战线,自我革命)。这些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下一个100年发展的珍贵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让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给世界人民带来和平与发展。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说:为我党辉煌百年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我党的艰苦奋斗和英明领导。我党的初心和奋斗,是对人民最大的激励和鞭策,作为党员的我们,也一定会不忘初心、树立信心、永葆恒心,以昂首的姿态和坚定的步伐不断向前,努力提升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许春春同学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这是国之大事。上周五,十九周岁的我在学院第一次依法行使选举权,这是对我意义非凡的大事。从国家到个人,从修身到天下,都流淌着对祖国、对党的真挚感情。虽然身处繁忙的考试季,但我一直持续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各种动态、消息,内心感到骄傲又激动。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而这也引发了我对于个人职业规划和人生追求的再思考。

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研究生党支部窦宇琪同学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40年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大大向前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我们用一个百年的奋斗,得到了一个大道至简、丰富深刻的经验,那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需要我们坚定不移走下去。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闫泽玉同学说:党一直都重视总结和借鉴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解决实际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既往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也为了未来的发展提供指引。通过学习本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和底气,也更加清楚了脚下的路和努力的方向。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林一说:观看发布会后,我有了更深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刻总结、回顾,确立并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信念。这样的党,有凝聚力、有发展力、有魄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也增加了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坚定信心,努力向党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2021年11月15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政联席会在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院党委郝卫东书记带领班子成员逐字逐句读原文,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班子成员结合全会精神和本职工作,研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改进路径。

此外,学院将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相结合,对照《二级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巡视整改自查自纠重点问题》,就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指出的“六个不足”共性问题和“一对一”反馈学校的具体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详细梳理、剖析死角,并就本院(系)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研讨。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工作反思,突出“专题”特征,全面、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和工作计划。

2021年11月3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北京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学院思政和宣传工作干部与医学部各单位同事在逸夫楼209报告厅集体听取辅导报告。


 

全会精神学习使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层面和渠道的宣讲和学习努力,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力求学深悟透做实,使全会精神外化于心,内化于行,并以之指导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实践,促使北大公卫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30日

 

 

 



撰稿:刘杰

审核:张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