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创中国”北京大学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1-29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课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实现技术集成、实现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科技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马冠生教授团队成功申请“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这是北京大学第一个获批承担“科创中国”项目的团队。项目涉及7个城市,成员涵盖来自于25个单位的30余名专家。“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旨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人民健康,根据合作城市、合作企业的切实需求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促进课产学研融合。



 

马冠生教授团队在紧守防疫要求的同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项困难,圆满地完成项目任务,包括与保定市科协、济南市科协以及多家企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形成联合工作团队;组建来自北京等6城市62名智慧健康领域的专家“人才库”;在河北保定和山东济南建立4家专家工作站,建立长效服务机制;赴保定市、济南市进行企业需求调研,挖掘51项高质量产业服务需求;围绕健康餐厅建设策略与模式的建立、慢性病管理适宜技术等内容,完成《营养健康食堂与餐厅发展报告》和《慢性病智能健康管理发展报告》;成功举办线上 “科创中国·健康保定”智慧健康创业论坛和“科创中国·智汇泉城”健康产业论坛;建立科普资源库,发布科普文章46篇,录制科普视频55个,以提高营养健康服务人员科学和科普水平,提升普通大众的营养健康素养。




2021年11月25日 “科创中国”北京大学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顺利通过验收。

“科创中国”北京大学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充分发挥了高等科研院校的科研力量,强化课产学研联合,建立了多方对接机制,并通过技术转化、专业技术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等科技支撑,构建了营养健康方向多方面多维度的科研服务格局;针对京津冀建设、智慧健康管理、营养健康适宜技术、健康食物环境建设、营养健康餐厅/食堂,设计了确实可行的任务安排,包括智慧健康管理模式的建立、健康餐厅建设策略与模式的建立等,抓住了营养健康领域发展契机,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全民健康做出了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