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24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11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线上收看。1119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团支部书记例会上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

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发奋图强、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坚定了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决心,加强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励青年学子立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国之大事。上周五,十九周岁的我在学院第一次依法行使选举权,这是对我意义非凡的大事。从国家到个人,从修身到天下,都流淌着对祖国、对党的真挚感情。虽然身处繁忙的考试季,但我一直持续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各种动态、消息,内心感到骄傲又激动。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而这也引发了我对于个人职业规划和人生追求的再思考。

——2019 本科生许春春


马原课上,我们学到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次重要决议,处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上,而已有决议已经对其他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解释,此次决议的主要内容集中于总结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在党知培训班中学到,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从来不是马克思主义,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强调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是我们党最新最先进的理论成果,国情是时刻变化的,指导理论也要随之不断增添新的具有生命力的内容。

——2020级本科生卢建德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后,我们党回顾百年历史,总结百年经验,充分体现了党鉴往知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请党和人民放心,“赶考之路”我们青年一代必不负所托。

——2019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硕士研究生薛恩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建党以来的成就进行系统总结,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观看发布会后,我有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刻总结、回顾,确定并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信念。这样的党,有凝聚力,有发展力,有魄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也增加了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坚定信心,努力向党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2016级长学制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陈林一


我们党从成立起,就始终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是否实现了人民民主体现在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人民是否有投票权和参与权,人民在选举前得到了什么口头承诺选举后又实现了哪些承诺、法规和政策规定了哪些政治程序和规则以及它们是否真正得到执行,权力是否真正受到人民的制约等,我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来。习近平主席强调,“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0级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研究生党员赵烨彤


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总结出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地位和人民至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创新,走自己的路。同时,我们要勇于开拓,勇于改革,勇于自我革命,牢牢团结住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斗争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2019级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硕士研究生党员王子尧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展示了在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的杰出成果,也展示了我党一直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带领我们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认识到我党在国家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还要深刻意识到共产党员在其中的担当和使命,从自身出发,努力学好本领,为我国实现伟大复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级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研究生党员贾碧波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当今,我们青年一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球卫生学系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员马继炎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决议的内容深刻丰富,高度凝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值得我们认真阅读与反复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断回望历史,反思总结,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5级长学制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研究生付子璇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统筹全局,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战略主动,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办好了一件件大事要事,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风险考验。这次六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从客观需要出发,对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通过不断总结经验,能够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长斗志。我们青年学子应当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增强自身能力,同时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

——毒理学系2020MPH邢云昆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令我心潮澎湃。作为9500余万党员同志中的一员,我对党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些经验饱含着成功和失败,是我们党历史实践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当今,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越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我们就越要深深扎根于中国沃土,越要坚持《决议》中的“十个坚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后我也会不断的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其中的智慧和力量,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

——食品与营养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员郭凯威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