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获评北京大学先进党委,党委郝卫东书记获评北京大学李大钊奖,另有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学校表彰

发布日期: 2021-07-09

2020-2021年,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巡视巡察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党政密切配合促进学院和谐发展;建立实施全面的教师德风评议体系、行之有效的学生思政工作方案,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政工作成果丰硕。在服务国家和地方抗疫大局中,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奉献,以切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7月2日,北京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和线上同步隆重召开。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获评北京大学先进党委,学院生育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获评北京大学先进党组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获评北京大学2021年度先进党委(右一)

 

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获评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大钊奖。郝卫东教授对待党的工作勤勤恳恳、热忱投入,带领学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曾三次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他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曾获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师德先锋等荣誉,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深受师生信赖和爱戴。


 

党委郝卫东书记(右二)获评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大钊奖

 

另有,妇幼卫生学系系主任王海俊教授、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晓云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老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菁楠同学、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来晓真同学获评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6月26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获评北京大学医学部先进党组织。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莉教授获评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孙昕霙教授,毒理学系肖倩倩老师,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何丽华教授,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曼曼同学,毒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雪同学获评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共产党员。


 

孙昕霙教授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上台发言

 

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院党员师生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学院党委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卫生检验学系系主任崔富强老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樊蕊老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何平平老师、生育健康研究所王斌研究员、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翰谕同学、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子尧同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娟同学、全球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光奇同学获评公共卫生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值此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公共卫生学院能够获得多项表彰,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今后,学院党委及基层党组织也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凝聚人心,以实干推动发展,助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注:“李大钊奖”,以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李大钊的名字命名,是北京大学于1995年专门设立的党务与思想政治工作最高奖,获奖者的人生轨迹就是北大精神薪火相传的真实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