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卫生学系师生拜访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07

2021年7月6日,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系主任郑志杰教授与北大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的带领下,全球卫生学系十数名师生拜访了中国-东盟中心。双方就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的机制建设、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合作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中国与东盟的公共卫生合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郑志杰教授代表学系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的邀请,并向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介绍学系近期所做的东盟相关研究工作。郑志杰教授提出,以需求为导向的中国-东盟公共卫生合作十分重要,未来的公共卫生合作需要结合东盟各国的实际需求,使得双方合作具备更多针对性和时代性。



孙秋丹处长介绍了当前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机制平台的建设情况,展望了未来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合作的发展方向,并感谢中心对机制建设过程的大力支持。



陈德海秘书长对学系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总结了中国-东盟中心在过去两年中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合作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愿意继续支持机制与平台建设,发挥中国-东盟中心的纽带作用,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民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2011年11月18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上,中国与东盟10国领导人及东盟秘书长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心正式成立。中心秘书处设在北京。现任秘书长为陈德海先生。中国—东盟中心的建立,体现了中国—东盟关系的不断发展以及双方领导人的高瞻远瞩。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