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詹思延教授作为北京大学教师代表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观礼

发布日期: 2021-07-02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詹思延教授作为北京大学教师代表在天安门广场观礼。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勇往直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切实担负起了北大公卫“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使命与责任。此次詹思延教授作为北京大学的教师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不仅是个人的光荣,更是北大党委对北大医学和公卫人的充分肯定。




詹思延教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求实重教、砥砺前行。特别是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表现突出,奋战在抗击新发传染病疫情第一线。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她担任北京市海淀区SARS指挥部副总指挥,直接参与和具体指导防治工作;此次新冠疫情中,她带领学系师生投身抗击一线,组织青年师生赴中国疾控中心担任专业志愿者,持续为师生提供学术和生活方面的各种支持。对疫情形势审慎研判,参与科技部2个专班提供各层面的专家咨询,为国家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组织开展一系列科研工作,为国内外疫情防控提供宝贵建议,其研究成果为全球疫情应对提供了重要的中国经验。号召团队开展重症预警和救治研究,期望助力我国未来建立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的教师,詹思延教授2016年获第17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2017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2020年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面对荣誉,詹思延教授表示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系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