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成立我院马冠生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发布日期: 2021-06-09

2021年6月5日,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医学院等单位的60余名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的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郑瑞茂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宓主任医师当选常务委员。

马爱国副理事长为马冠生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主任委员马冠生教授在就职致辞中表示,今后将利用饮水与健康分会这个平台,切实做好相关的基础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开发、指南和共识、标准制定、政策支撑以及科普宣传等工作,不断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与会委员对分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献计献策,委员们一致表示将努力推动饮水和健康领域不断创新发展。

继成立大会之后,召开了第一届饮水与健康高峰论坛。马冠生主任委员做了题为《我国饮水与健康的研究历程与展望》的报告,将十余年来团队开展的饮水与健康相关科研工作的历程及成果进行了回顾,从最初的人群饮水行为调查到饮水与水合状态、排尿行为、水合状态与认知等研究,研究领域不断深入、扩展,为制修订我国居民膳食指南、水参考摄入量提供了科学依据,一些研究成果走在了国际前列。报告的最后,对我国饮水与健康研究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undefined

马冠生教授大会发言


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各位专家和学者提供了分享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开展饮水与健康领域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加强各专业间交流合作,共享共建研究资源,实现多学科产学研一体化,同时,将重视饮水与健康科普宣传工作,使我国居民逐步认识到对饮水与健康的重要性,养成健康饮水行为,促进国民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