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师生迎接第一批北大公卫志愿者团队返回休整

发布日期: 2020-02-14

2月14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师生志愿者团队,暂时结束了持续20天的支援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詹思延前往国家CDC迎接。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副院长王志锋、王培玉、党委副书记张景怡与学院在校老师和学生代表,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凯旋归来。

自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北大公卫的志愿者们便整装奔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者团队由庞元捷老师带队,王洪源老师任指导教师,队员为韩雨廷、马秋月、马雨佳、陈思、张雪莹、李伟、杨若彤、李泽武、郭英男,以及后来增补加入的刘欣然和巴哈白克.江吐鲁等11名研究生。他们全面参与到了疫情实时分析、专题分析、专家指导、报告制作、代码讨论等多项工作中。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常常让志愿者们昼夜颠倒,为了保障数据及时呈报,他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但是每一个志愿者都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在紧迫的时间和超强的节奏面前,他们毫无怨言,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他们利用早饭的时间补充睡眠,利用午饭和晚饭的时间讨论数据分析中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过硬的公共卫生专业素养和技能、执着而严谨的专业精神和风貌,获得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老师们的一直认可和称赞,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子军和卫生应急中心流病组组长张彦平,称赞他们的支援是雪中送炭,并对他们今后的研究和发展寄予希望。

北大公卫研究生志愿者团队的支援工作受到了医学部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支援疫情相关工作期间,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党委书记郝卫东等院领导分别前往慰问志愿者们。2月14日下午4时,志愿者团队顺利抵达医学部,等候在校门口的学工部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向志愿者师生献上鲜花,学工部还为每位志愿者配备了口罩,他们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高度赞赏,嘱咐大家回来一定好好休整,并鼓励大家总结在实战中学习的知识和经验,为今后的学习、研究和工作提供参考;也号召志愿者们,作为广大公卫学子的榜样,要及时与同学们分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想与体会,让公卫人勇担重任、无私无畏的精神传承接力。

志愿者们经历了二十天昼夜不停的奋战,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并没有被疲惫掩去,反而更加灿烂,因为他们深知能够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勇于担当、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是值得每一个北大公卫人骄傲和自豪的荣耀。防疫之战仍在进行,还有更多的公卫人在风霜雨雪中用专业和热血为人民筑起白色城墙,相信我们不久会看到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