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医学部领导看望慰问工作在中国疾控中心的公卫师生志愿者

发布日期: 2020-02-14

2020年2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前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亲切看望慰问在这里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师生们,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焦岩、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陪同看望。

126日(大年初二)起,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共计11名志愿者和2名老师,经过紧急集结及培训,当天即进驻中国疾控中心,目前已在中心坚持不懈工作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徐书记的到来,不仅给志愿者师生们送来了医学部学工部特意准备的物资慰问品,更将学校的关怀和勉励送到志愿者们心里。

徐书记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们在疾控中心的工作和生活,了解到志愿者们的工作不分昼夜,且经常面临异常紧急、甚至有时是庞杂而琐碎的任务,他向同学们分享了2003年北京防治SARS疫情期间,公卫学院的研究生身着隔离服进驻定点隔离医院辅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和本科生同学们前往120急救中心接听百姓热线电话等艰苦工作的感人故事,此次同学们有机会在中国疾控中心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老师的带领下身临其境的参与防疫,这段经历比任何书本和课堂都更加难得和宝贵,相信经过了这一次艰苦实战的历练,同学们日后再遇到多么困难的工作岗位,都有勇气去胜任。志愿者们也表示虽然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但也得到了中心和学院无微不至的照顾,一定不负学校的培养和期待,将所学本领用于防疫一线,为国家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徐书记对公卫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临危受命,不惜牺牲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赞扬他们面对重大突发疫情,有决心有能力有作为,全面体现了北大医学人的忠诚奉献担当精神,更希望志愿们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也保重身体,期盼他们早日凯旋。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