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物与营养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0-31

2019年10月25日-26日,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办的“食物与营养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19776


会议主题为“探索更平衡、更充分的食物营养保障之路”。目的是通过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分享食物与营养科技发展和政策创新的国际经验,展示中国营养健康型农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客观分析中国食物与营养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条件,科学辨识新机遇、新要求及主要矛盾,超前谋划未来推进食物营养转型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的路径策略,为保障中国食物与营养事业健康发展,提高中国食物发展水平和居民营养健康水平提供支持。

10月2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院士、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陈萌山主任、FAO驻华/驻朝代表Mr. Vincent Martin、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先生、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张亚辉局长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993F


会议共有5个主题报告,分别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保障中国食物安全供给”、“依靠科技进步推动营养型农业发展”、“食品、营养与健康中国2030”、“营养导向型农业和食物系统”、“中国健康和食物系统面临的挑战:来自更健康饮食模式的国际经验”。

会议还有19个专题报告,包括“中国居民营养健康状况与变迁”、“我国全谷物产业的战略机遇与发展思考”、“《全球营养报告》的主要发现及对中国的启示”、“我国营养健康专用食物资源开发及规模化发展”、“发展中国家的城镇化和农业系统的转变”、“益生菌的有益功能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马铃薯主食化在中国”等。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做了“推动吃的科学、吃的文明的配套措施及政策研究”的专题报告。对我国饮食文化与行为变迁、影响因素、与健康关系做了详细阐述,同时系统梳理了饮食行为和文化改善策略与适宜技术,提出了相应建议。


5D3B


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也参与了《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21—2035年)》的制定工作,为国家食物与营养政策制定提供技术支持,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实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