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06年度科研教学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07-06-26
622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06年度科研教学表彰会”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中青年骨干及获奖人员参加大会。

 

   会议由郝卫东副院长主持,首先由医学部财务处郑庄处长作报告,她报告的题目是“新形势下对科研经费管理的思考”。她从学校财务工作的总体思路、面临的新形势,市场经济的发展,高教体制改革,办学形式灵活多样、经济活动种类繁多、经费来源渠道增加、新的科研管理办法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说明。她特别提出在科研经费计划中要注意人员费、管理费、项目组人员出国费、国内差旅费、会议费、配套经费预算。最后郑处长提了几条建议: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制度;制定预算要合理,充分考重点要素;年底要理财,检查各个项目的支出情况,及时调帐;有问题及时沟通。

 

随后科研处沈如群处长作了科研管理的报告,他首先通报了医学在部在科技部十一五支撑计划、863973等申报工作的情况,介绍医学部重点学科验收、新增重点学科工作、重点实验室检查评估的情况。然后科研经费申报的几个途径,包括科技部、卫生部、教育部、北京市科委、教委等渠道的基金申请。沈处长最后强调希望大家注意成果的申报,今年新增重点学科的首要条件就是“学科近五年要有三项省部级以上成果方可申报”。教师们就经费垫付、项目委托等问题与两位处长进行交流。

 

随后吴明副院长作了2006年科研工作报告,通报了学院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论著、译著、科普、教材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随后由王燕书记宣布获奖人员名单。公共卫生学院奖励工作已经坚持三年,在科研奖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十一五支撑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发表SCI论文的作者。教学奖包括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北京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北京大学优秀班主任、医学部优秀教师、医学部教学优秀集体、获国际儿童虐待与忽略主席奖、国家体育总局体制监测先进个人等。随后举行颁奖仪式。

 

最后胡永华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感谢一年来公卫学院同仁的努力工作,使学院科研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科研项目经费逐年增多,社会影响日渐增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强科研成果的申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学院的竞争力。

                               公卫科办,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