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与台湾实践大学营养专家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07-06-25

2007618台湾实践大学民生学院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系系主任、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研究所所长黄惠宇副教授、餐饮管理学系系主任杨琼花教授率领的参访团一行16人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参加“北京大学—台湾实践大学教学科研交流会”。

 

公共卫生学院胡永华院长和郝卫东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李勇教授主持交流会,他首先对自祖国宝岛台湾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黄惠宇主任介绍了台湾实践大学民生学院的历史,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系和研究所的人员概况,正在开展的教学科研工作。张玉梅副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历史、教学和科研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郝卫东副院长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

 

在双方互相赠送礼物之后,实践大学参访团参观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分子生物与毒理学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生化实验室以及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流行病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参观结束后,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职工与参访团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来自台湾的客人对于北大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近些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大为赞赏,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午间的欢迎宴会上,大家对台湾地区近些年来的变化、北京这些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2008奥运以及其他生活话题进行了交流。下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李勇主任、张玉梅副教授与实践大学黄惠宇主任、刘丽云教授、杨琼花主任进一步就学术交流合作、营养师培训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

                              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 王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