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师生与儿少所师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07-06-25

2007621上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应用医学系(Department of Applied Health Science at Indiana University)暑期学习考察团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参观、访问,同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全体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代表团15个人组成(2名教授,1名助理,12名学生),领队为诺依·凯教授。

 

交流活动由儿少所副所长马迎华老师主持。公卫学院院长助理王培玉教授和儿少所所长季成叶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交流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王培玉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公共卫生学院的的院系组成、附属医院概况、各科研机构组成情况、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制设置与管理等。印第安纳大学的学生就有关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制度、学生心理问题咨询与治疗等问题与公卫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后季成叶教授介绍了儿少所的基本工作、我国学校卫生基本现状、学生健康危险行为、常见疾病等现状和预防策略。

 

第三部分,马迎华老师从我国艾滋病健康教育的目标、授课方式、教师培训、教学用书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中国艾滋病健康教育和生活技能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

 

第四部分的自由发言和讨论中,儿少所的师生同印第安那大学的学生们就青少年的性教育、控烟教育、心理健康、健康危险行为、少女怀孕和未婚妈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气氛友好、热烈而活泼。

 

最后,印第安那大学向儿少所师生赠送了小礼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促进了儿少所师生同印第安纳大学应用医学系师生在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方面的学术交流。

                                                                      儿少所贺娜雅,马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