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抗衰老科学技术协会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07-06-08

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王生教授主持的中国抗衰老科学技术协会(筹)研讨会于41920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来自全国人口研究、老年保健、免疫学研究、流行病学、遗传学、药物学等从从事延缓衰老、抗衰老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80多人参加研讨会。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我国老年人口急剧增长,已进入人口老龄化。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抗衰老科技专业委员会发起成立中国抗衰老科学技术协会(筹)。我们说抗衰老的含义,更多的是推迟衰老起始的年龄,延长青春岁月,缩短真正衰老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或带病延年的年限,以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保持更长的中年健壮劳动能力,最终达到为人类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的目的。

 

   专家、学者们从不同的角度报告抗衰老医学最新进展。其中我国当代著名免疫学专家冯理达教授的“健康 健美 长寿”、北京大学医学部童坦君教授报告“细胞衰老过程中的基因结构与功能变化”、抗衰老医学专家王夔院士报告“大医治未病”、医学心理学专家王效道教授报告“心态平和 健康长寿――心通天地悟生死 道法自然顺汐潮”、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矫继忞报告“维护健康  延缓衰老”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田清涞教授报告遗传决定人寿命的15% 北京大学医学部王生教授报告“预防疲劳,增进健康”等交流了了我国在抗衰老科研成果。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 唱斗

                                        公卫科办,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