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营养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营养支持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 2007-06-01

200741821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共同主办、浙江海氏集团协办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营养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营养支持论坛在浙江舟山顺利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学界、营养界和食品界代表近150 人加了本次大会。首先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领导宣布“营养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李勇教授当选为第一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钮文异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刘民教授、王军波副教授、朱文丽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营养支持专业委员会是以促进学术界与企业交流合作,推动营养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我国营养支持和营养强化食品市场化进程,促进我国营养支持、营养强化食品行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宗旨的国家二级学会。营养支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营养领域和食品领域的交流、学术领域与食品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搭建了一座有效的桥梁,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创了先河。

 

成立大会之后,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李勇教授、钮文异教授分别作了“生物活性肽的研究现状与进展”、“有效营养健康促进项目的策划”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王军波副教授、朱翠凤、杨睿悦、赵海峰、裴新荣、韩晓龙博士也报告了他们在“海洋活性肽”方面的系列研究。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李永进博士后作了“火麻仁油食用安全性及保健功能开发前景”的报告。其他与会专家就食品营养标签、食品酶解肽类原料、植物化学物、营养与疾病等领域的研究及进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公共卫生学院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 王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