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预防医学02级长学制学生以问题为中心综合教学和科研训练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07-05-31

2007511,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02级长学制学生以问题为中心综合教学和科研训练报告会在卫三教进行。以问题为中心综合教学和科研训练是我院郝卫东副院长牵头的教学改革课题,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提出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现场工作和实验室工作能力,课题研究的思路和和执行能力,沟通和交流能力,经费管理能力和团队精神。

2006年在预防01级已进行一轮该方式的教学,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本次教学选择5个公共卫生问题(课题),分别由郝卫东、王生、王志锋、林晓明、陈晶琦教授负责,每个课题有一个教师指导小组。经过4周紧张的工作,同学们完成提出问题—小组讨论—确定题目—开题报告—现场或实验室工作—整理和分析资料—书写总结—各课题内报告—全体交流的全过程。交流报告会由刘丽和徐扬同学主持,交流题目如下:

预防02级七年制PBL综合教学与科研训练报告交流会

主持

学系

负责

教师

指导小组

成员

题目

汇报人

卫管

王志峰

教授

陈玉德 张拓红

   

  莉等

结核病的控制与管理

许涤沙

劳环

王生

教授

郭新彪 何丽华 魏雪涛  

  颖等

汽车尾气中铅对交通协管员健康影响的调查分析

孙晓东

铅笔表皮铅含量检测

杨晓亮

毒理

郝卫东

教授

张金良 王京宇

魏雪涛 蒋建军

金晓宾 尚兰琴等

室内空气中甲醛通风去除效果探讨及比较

杨乐

某高校教室及宿舍空气中细菌总数现况调查分析

吴双

王辉

营养

林晓明

教授

张玉梅 朱文丽

王军波 李可基

闫少芳 许雅君等

本组总体情况介绍

 

北京市及周边地区农药残留及使用情况调查

黄月香

儿少

陈晶琦

教授

  胡佩谨等

北医社区教师、家长对儿童虐待的认识及初一学生受体罚情况的调查分析

马亚婷 、曹栋、沈娟、朱葛

 

每个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提问和讨论,主持人亦做了点评,会场气氛活跃热烈。最后郝卫东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教学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对绝大多数同学的表现表示满意,对直接指导本次教学的教师、高年级学生及公共卫生等有关机构的配合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评估,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教学设计,不断提高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中心和科研训练教学活动的质量。

 

公共卫生学院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