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07环境与健康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筹备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07-12-06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2007环境与健康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筹备大会” 11月26-2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黄河饭店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日本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任官平秘书长、郑州大学高丹盈副校长以及郑州大公共卫生学院胡东生院长亲临会议并分别致欢迎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郭新彪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对各位领导和代表出席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会议筹备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
任官平秘书长阐述了目前环境健康工作对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鼓励环境健康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对即将成立的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前任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徐厚恩教授作了题为“对我国环境医学和毒理学发展的思考”的大会特邀报告。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环境因素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已成为学科领域内热点、难点、前沿研究方向。徐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来从事教学、科研和社会工作的丰富经历,对我国环境医学和毒理学工作的过去、现状和未来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并对年轻一代提出殷切的期望。
与会代表围绕着环境与健康的主题,从环境流行病学、环境毒理学、环境化学以及环境工程学等方面的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开阔了思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国内多家相关学术期刊派代表出席会议,国外新闻媒体还对会议进行了专门采访。本次会议上,郭新彪教授还对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的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分会的组织工作作了布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组织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环境医学专业委员会向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的转型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劳环系 邓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