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卫学术文化节系列讲座之“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08-04-03

3月27日3月31日两场分别以大学生礼仪形象和人文奥运为主题的讲座后,4月1日晚6:30公卫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到医学部团委副书记史金龙老师在逸夫楼508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的精彩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

史书记十分有针对性地阐释了奥运志愿精神的内涵与实质,重点介绍了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介绍了国内外各种志愿服务组织及其活动内容,同时对志愿服务的形式也作了详细的说明。对于志愿精神,史书记认为首先是奉献精神,如果缺乏这种奉献精神,志愿服务也就无从谈起了。因为,志愿服务的动机是不为报酬的、自愿的和利他的,所以志愿精神同时也是爱心的一种直接体现。史书记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以其切身的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强调了参与社会服务的重要性,呼吁所有大学生都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志愿服务可以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和人生体验,提高自我承受能力,在服务中品位满足、幸福,体现自我价值和人生价值。

史书记特有的亲和力以及他对同学们的真诚和热情,使讲座的气氛从始至终都渗透着愉悦,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欢笑声与阵阵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受鼓舞,相信无论是作为志愿者还是非志愿者,同学们一定都会为北京奥运、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至此,公卫学术文化节“共享奥运、你我同行”的四场系列讲座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