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美卫生项目主任霍维詹波来儿少所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 2008-10-30

1028,著名控烟专家、中美卫生项目主任霍维詹波及其家人到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访问并进行座谈。健康教育系朱锡莹教授、儿少所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会议由马迎华副所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霍维詹宝波教授在控烟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对北大医学部获得中国首个歌德无烟奖所做的贡献。在与会人员自我介绍后,霍维詹波介绍了在中国的控烟工作情况、在中国医学院校的调查研究情况和进展并简单介绍了在同济医科大学、上海医科大学以及武汉大学所作的调查研究情况。他讲解了医生在控烟活动的责任和义务、介绍什么是影响力、如何提高对公众的影响力以推动控烟活动、保护公众健康。

霍维詹波介绍了与复旦大学、上海政府以及美国一些公司合作开发的一项免费网络课程。该网络课程致力于传播“如何提高控烟过程中的领导力”等相关信息,供中国学生及公众浏览学习。霍维詹波的儿子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他向大家展示了吸烟引起各种疾病的照片,以及吸烟危害的视频。最后,霍维詹波夫人谈及自己的控烟感受,希望年轻一代接过控烟旗帜,致力于控烟运动。马迎华副所长向客人们介绍了医学部开展控烟教育课程作了简单介绍。朱锡莹教授、胡佩瑾老师、黄丽巧、韩敬等同学针对霍维詹波的网络课程提出问题与建议。

最后,马迎华副所长向霍维詹宝及其家人赠送礼品并合影留念,座谈会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活动促进双方在控烟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