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08-11-10

117公共卫生学院在逸夫楼召开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公共卫生教育改革的工作研讨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教授,原卫生部副部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陇德教授,原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彭瑞骢教授,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教授,医学部科研处沈如群、人事处朱树梅、教育处王维民、蔡景一、续岩,研究生院学位办王晓军等部处领导莅临会场。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正副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和离退休教师共70多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分别由党委书记王燕教授和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徐善东主持。会议首先由常务副院长胡永华教授做报告,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管科研的吴明副院长和分管教学工作的郝卫东副院长分别做了公卫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问题探讨 公卫学院教学改革工作与问题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学科建设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问题的解决思路等。

柯杨教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回顾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史、学制、人员、课程设置等情况,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并紧密结合实际对公共卫生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在会议讨论中,彭瑞骢教授、陈育德教授、郭岩教授、王振刚教授等分别做了重点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学院目前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每个人的发言都非常深刻,在与会者中产生了发人深省的共鸣。

最后王陇德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讲话,他从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工作要有前瞻性,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更宽一些,学科发展交叉渗透、相互促进,学院要更加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等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王院长感谢学校、医学部的领导对本次研讨会的重视和支持,感谢离退休的老领导和全体教师的热情参与,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分析,认真思考,以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发展。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