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卫学院营养系举办“我营养、我运动、我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08-06-30

2008611中午,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合教师党支部在学生公寓5号楼前举办了以“我营养、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向北医师生宣传合理营养、食品安全以及本专业学科发展情况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指导北医师生合理选择食物,进行适量身体活动,改善营养和健康状况。

活动内容分为“膳食搭配”、“运动营养”、“营养与疾病”、“食品卫生”四个方面,并相应制作了内容翔实、图片精美的宣传海报,内容涉及了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营养与食品卫生知识。本次活动邀请了营养系王军波副教授、朱文丽副教授、李永进博士后、陈晓荣博士、张召峰博士现场为广大师生解答相关问题,同时向师生免费发送营养知识宣传手册以及BMI计算尺。

宣传活动刚开始,海报前就聚集了许多同学,并且不断有老师、同学及北医社区居民向在场专家咨询、踊跃参加有奖问答环节。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共为100多人进行了咨询,同时发放宣传手册及BMI计算尺1200余份,赠送奖品40件。主题宣传活动受到北医师生的普遍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城市化速度将逐步加快,与膳食营养相关的慢性疾病对我国居民健康的威胁将更加突出。通过此次活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师生深刻感受到了营养普及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体会、实践摸索,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科学的营养与健康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