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高路入云端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云•端—权益杯”系列活动 之赴延庆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 2023-1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冬奥精神,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继续走深走实,加强学院“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机制系统化建设,1019日,公卫学院党政工联合举办的“云•端—权益杯”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延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鸿、张景怡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车辆飞驰,前往延庆途中,车厢内开展了热烈的理论学习:苏鸿副书记首先向老师们汇报了全国总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会议概况和主要内容;培训带班老师介绍了延庆当地历史发展、人文风貌,并就延庆红色第一党支部建设情况、延庆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英勇斗争的事迹进行简要介绍,并利用车载视频播放了科技冬奥、绿色冬奥、人文冬奥等几方面的冬奥会介绍视频,便于老师们全面了解延庆冬奥园区的总体概况,同时适当穿插的知识竞答,让枯燥的旅途增加了知识分享的欢乐的笑声。此外,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曾经参与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的博士研究生曹梦奇同学,他向老师们介绍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表示要继续发言奥运精神,志愿者精神,让青春在学习过程中、在工作岗位上绽放绚丽之花。

在延庆冬奥园区,老师们相继参观了国家滑雪中心、小庄户古村落遗址、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运动员领奖台和延庆冬奥院区历史展,大家从“游龙步道”步行而下,一览远山、冬奥村以及盘踞在群山之上的“雪游龙”,实地感受到绿色、科技、人文的冬奥办奥理念,深刻体会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性,领略兼容并蓄的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同现代世界文化融会贯通的创造力,进一步深化了对冬奥园区“山林场馆,生态冬奥”建设核心理念的理解和认识。

延庆红色第一村——大庄科乡沙塘沟村作为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承载托举延庆地区红色革命星星之火的重任,是北京地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参观队伍分两组参观展馆、聆听讲解。在感受现代化的冬奥建设园地之后,再次重温那段烽火岁月,抚今追昔,切肤之痛,鲜活的对比,更加坚定老师们立足本职、坚守初心的决心。


回程车上,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本次红色教育内容的知识抢答;在带班老师悠扬的葫芦丝现场伴奏下,全体老师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一路欢歌伴归途,实践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实践,以参观促交流,搭平台促互动,助推学院教职工提升政治素养、加强专业交流、涵养健康身心,让新时代公卫人在历史与现代交汇中穿越前行,以所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科技强国目标。

活动后还将继续收集老师们的活动合影、视频和活动寄语作为后续汇报的精彩呈现。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