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23年公共卫生学院工会8-9月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23-10-03


1. 暑期收集整理“爱党爱国爱岗爱家”主题教育照片视频作品展暨我在云端对你说--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权益杯”系列活动素材,于8月30日秋季学期开学日线上线下同步展示。

2. 为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提供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帮助我院教师提高教案撰写水平,增强板书设计意识,院教学办公室、院工会于2023年6月底至9月初联合举办“云·端——权益杯系列活动”暨“知有所云 教有所端”教案撰写及板书书写设计评比活动。

3. 统计慰问京冀等地洪灾受灾教职工。

4. 接受学院新入职教职工、博士后、非在编合同制教职工入会。同时收缴非在编新会员会费。

5. 医学部工会线上慰问报销系统正式运行,委员组长均完成线上培训。

6. 教育部、科技部征集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儿少卫生研究所提交作品。

7. 9月1日下午2点,黄少丹老师代表公卫学院、参加首次北京市第十三届青教赛老师教案设计线上培训。

8. 9月8日上午8:20公卫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工会委员会会议。

9. 9月8日上午9:00公卫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公卫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工作总结交流会。来自公卫学院15个系、室、所(中心)工会小组进行2022年工会工作汇报及2023年特色工作(系室权益杯)实施情况汇报。汇报采取组长自评互评结合、交流工作方法、促进工作提升。苏鸿副书记会前进行理论辅导。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为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工会小组“职工暖心驿站”授牌。这是公卫学院第一个获此称号的系室工会小组。汇报会后,常务副主席闫蕾汇报了学院教代会、工会自2022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部署医学部和学院工会教师节期间的系列工作安排。

10. 医学部教师节系列活动公布。

11. 9月8日上午10点“翰墨飘香书情怀 杏林溢彩展芳华”医学部教职工书法作品展在医学部工会开幕。学院教职工代表(孙光宇、计岳龙、黄婧、高苏堤等)前往参加开幕式。学院在暑期征集作品共计6件,展出5件。

12. 9月1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青管赛)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行,公卫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同时荣获最佳人气奖。代表队参赛队员为:党院办刘杰、科研办王洋、学办阿卜杜热西提·阿卜来提。学院行政副院长任涛、主管工会工作党委副书记苏鸿、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为赛事服务;学院教学办公室、学生办公室、科研办公室为赛事提供参赛素材;参赛当日,来自学院行政及各系室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十余人到场观摩并参与线上人气投票。本次参赛得到学院党政领导、各部门支持,作为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的青管赛,在公卫学院真正形成岗位互通、职业互联的岗位联合实兵演练,实践“公行天下 卫戍健康”。

13. 9月13日,“公卫欢迎你-2023年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新职工入职仪式”在树华楼三层多功能厅举行。公卫学院新入职教职工(含博士后、非在编合同制)、工会会员,以及来自各专业的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入职仪式。公卫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郝卫东,院长、工会主席詹思延,副院长任涛,副院长许雅君,副院长王海俊,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党委副书记苏鸿)出席入职仪式。

14. 9月13日,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总结活动成效,加强对教案撰写和板书书写设计的培训,学院在卫三教举办了教案撰写及板书书写设计教学沙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23年新入职新教职工和博士后以及来自各系室的教职工代表、工会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北大医学图书馆馆长、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常务副主任张卫光教授做专题辅导,获奖代表金音子副研究员、黄婧副研究员分享了参加青教赛、教案撰写的经验和体会,院长詹思延教授作总结讲话。活动由副院长许雅君教授主持。

15. 协助北京市总工会报名参加单身联谊活动“燕园际会 爱情音乐会”。

16. 组织线上教师节国庆节福利品选购。

17. 协助北京市总工会劳模体检报名。

18. 医学部教职工体检报名工作开始。

19. 医学部工会年度每周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20. 9月20日上午,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黄少丹老师参加开幕式。

21. 9月21日下午,“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暨育人先锋表彰活动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举办。詹思延老师作为北京教育系统教书育人先锋、张景怡老师作为北京教育系统管理育人先锋接受表彰。

22. 9月27日下午,医学部新职工才艺展示活动在医学部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张晓悦老师以高水平古典舞《折柳》,为在场观众带来艺术享受。部分新入职工会会员(教职工)参加活动。

23. 9月27日公卫学院“云韵 端心”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活动举办。

24. 9月27日下午医学部参加北京市第十三届青教赛第二次培训在医学部工会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25. 9月28日上午公卫学院参加北京市第十三届青教赛第二次培训在卫三教举办。

26. 及时慰问各类生病、直系亲属去世、生活困难等情况的职工。

27. 秋季学期各兴趣小组陆续恢复活动。

28. 医学部工会福利工作会召开。

29. 部分离退休生病职工慰问。

30. 医学部工会为广大教职工开展中国移动话费优惠套餐办理活动。

31. 部分系室工会小组开展迎接教师节活动。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感谢老师们一如既往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感谢全体工会会员对于学院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祝老师们双节阖家欢乐!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