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23年公共卫生学院工会4月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23-05-06


1. 协助上级工会完成23位非在编、合同制教职工工会会费缴事宜。

2. 完成14位非在编、合同制教职工体检费用上缴。

3. 征集参与运动会团体操展示教职工:按照工作部署,2023年医学部运动会,公卫学院派出21名教职工、博士后(含引导员一人)组成的入场式队列,并代表学院参加运动会团体操展示。自4月起每周两次进行排练(教员:赵茜、肖倩倩、廖春晓),无论大风、沙尘、细雨,老师们基本没有缺席,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团体操学习任务。

4. 4月7日上午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学院权益杯活动头脑风暴暨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5. 4月9日北京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主持。公卫学院在当天下午参加第十一组分组讨论,因会议等请假2人。

6. 411日下午14:00,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医学部交通安全工作沟通会,关于交通安全管理及机动车通行证办理的相关事宜与教职工进行汇报沟通公卫学院高卫线老师参会,并提出加强留学生楼地下停车场地面出口安全警示的建议。4月26日由保卫处和医学部工会分别反馈公卫学院和建议人:已按建议完成改进相关警示标识。

7. 4月12日下午13:00在学院220会议室再次进行权益杯头脑风暴会议。

8. 4月12日下午,医学部第七届教代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教代会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莹、副主任李赛、胡畔以及各单位工会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公卫学院宣传委员王涛老师参会。会议对2022年宣传工作进行表彰奖励,其中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刘晓云老师撰写的《研究生导师成长记》获得2022年医学部工会美文奖二等奖,彭春晓老师撰写的《写给妈妈的一封家书》获得三等奖。

9. 4月13日医学部福利品选购通知上线。感谢各系室工会组长在最短时间内配合完成全部教职工选购工作。

10. 4月13日下午15:00,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北医幼儿园招生说明会。学院7位教职工及家属代表参会。目前已完成相应报名工作。

11. 4月14日下午13:30医学部工会权益杯立项会在医学部工会召开。今年生物统计学系协同学院工会,共同参与权益杯活动申报组织实施工作。贾金柱老师进行汇报,并以“·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权益杯系列活动”成功立项。

12. 学院2023年度兴趣小组招新工作启动。新成立网球小组和台球小组,预计五月份开始活动。其他文体类小组按常规开展活动、培训、竞赛。

13. 4月19日中午12:00卫三教举办第一期北大公卫聚力发展学术沙龙。邀请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科群两位老师进行学术报告,活动由吕筠教授主持,来自各系所八十多位老师学生参加。公卫学院院长詹思延、副院长王海俊、副书记苏鸿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14. 4月19日下午13:00医学部操场进行第一次医学部运动会团体操彩排。彩排后召开第一次运动会领队会。

15. 4月24日中午,公卫学院220会议室,举办双语教学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殷晓丽老师,主讲《医学教育研究选题及标书和论文撰写》。

16. 4月25日医学部运动会比赛项目开始报名。

17. 4月28日学院党委、工会联合举办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暨“云•端—权益杯”教育活动。

正值五一假期,感谢老师们对于工会工作的信任、支持和热情参与。老师们注意出行安全和做好防护,祝假期愉快!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