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大公卫聚力发展学术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4-24


为扩展科研视角、融合创新思路,搭建有效学术交流的平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办、工会联合举办北大公卫聚力发展学术沙龙活动2023年4月19日中午,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树华楼卫三教如约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科群两位老师进行学术报告,活动由吕筠教授主持,来自各系所八十多位老师学生参加。公卫学院院长詹思延、副院长王海俊、副书记苏鸿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詹思延院长首先致辞,对学术沙龙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学术活动为学院教师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各学科群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交流环节,魏永越老师首先作了题为“疾病风险预测模型构建方法与优化思路”的学术报告,他从全球肺癌风险预测模型研究现状出发,介绍了团队采用机器学习算法构建最新的OWL肺癌风险预测模型,进而探讨疾病预测模型优化的方法学研究思路和初步探索结果。

随后,刘志科老师作了题为“疫苗安全性主动监测试点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用于产生真实世界证据的真实世界数据需满足适用性评价,并以疫苗上市后主动监测为主题,讲述区域健康大数据的适用性评价、数据治理、队列构建、实证研究等一系列方法的探索与应用。

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与回应,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了有效的互动与交流,真正起到了学科融合的作用。

最后,王海俊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她从主题选择、报告效果、讨论互动以及活动的组织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流统系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以及现场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期望通过后续的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使老师们产生更多的创新思维与合作契机,促进有组织科研。

本次北大公卫聚力发展学术沙龙(第一期)的成功举办,是系列学术沙龙的良好开端,这将进一步促进“5+1”学科群间的交叉交流,助推学科群间的聚力发展。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办公室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