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大公卫聚力发展学术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23

为促进“5+1”学科群间的交叉交流,助推学科群间的聚力发展,2023年5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办和工会联合举办的“科研成果与咨政建言——基于高端智库建设的视角”学术沙龙活动在树华楼卫三教举行。

本期活动邀请了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的吴明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活动由院长助理简伟研教授主持,北京大学两办、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部、医学部科研处等相关部门的老师及学院各系所90多位师生共聚一堂。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海俊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介绍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党委副书记苏鸿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吴明教授从高端智库建设的视角,介绍了作为科研人员如何承担社会责任,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咨政建言工作。与会老师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吴明教授进行了提问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赵春辉对致力于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咨政建言的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对此次学术沙龙举办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大学智库办公室,为医学部开展有组织、跨学科的智库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学术报告结束后,吴明教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智库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栋,两办信息室主任李豪,党委宣传部舆情办公室副主任周航,社会科学部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韩聿琳,社会科学部智库工作办公室干部李奕霖,医学部科研处综合办公室主任许术其以及王海俊教授、苏鸿副书记和部分学院老师一起,进一步就如何为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咨政建言工作提供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社科部智库工作负责同志还就学校智库建设有关情况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答。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会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参会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如何结合自己专业特色开展好咨政建言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认为高质量的资政建言工作将对促进学科交叉交流,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公卫学院科研办 工会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