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侯艳课题组】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21-03-19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侯艳课题组主要从事基于高维组学的肿瘤标志物及筛选方法及预测模型研究、临床试验设计及评价方法等方面的研究,现因工作和研究发展需要公开招聘科研助理1名,主要协助课题组开展科研工作。

团队介绍

本课题组隶属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负责人侯艳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另有团队成员13人,包括博士生(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名,研究生8名。

侯艳副研究员,2020年9月全职引进到北京大学生物统计系。现为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常委、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常委、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青年常委及副秘书长;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委及副秘书长、世界中联中医药大数据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助理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预处理与统计中心主任助理等多个社会兼职。曾在英国Wellcome Trust Sanger研究所和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统计系工作和学习。目前,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英文版规划教材《医学统计学》;参编多部规划教材,作为第一译者出版《诊断医学中的统计学方法》。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其他类型课题25项,参加课题30余项;主持及参与临床研究的设计、数据管理及统计分析200余项、参与项目发表在JAMA等知名杂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为临床科研专家及企业服务300余项。发表统计学专业及医学相关研究领域学术论文100余篇。

应聘条件

1. 硕士及以上学历。

2. 熟练使用python/R/SAS

3.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SCI发表经验及计算机、医学、数学、生命科学相关背景者优先考虑。

4.具有工作热情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工作认真,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沟通协调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强。

岗位职责

协助完成课题组数据分析和数学理论方法学相关的科研工作。

岗位待遇

1.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相关规定执行,签定劳务派遣合同,薪资面议,交五险一金。

2.一流的科研平台、浓厚的学术氛围、融洽的团队合作,能够系统学习相关知识与技能,有参加国内外重大学术会议与交流的机会。

应聘材料

1.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照片、完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等。

2.提供1000字以内的个人陈述:重点说明应聘者为何及如何适合该岗位。

招聘程序

应聘者按上述要求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houyan@bjmu.edu.cn,邮件主题需注明“科研助理应聘+本人姓名”。投递截至202141日。

本课题组将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面试时需交验相关证书及身份证原件,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

 

附:生物统计系介绍:https://sph.pku.edu.cn/info/1044/3528.ht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