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德国Bielefeld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2-12-07

         1115上午,德国Bielefeld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医学系的亚历山大教授应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潘小川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合作交流,并作题目为“大城市的挑战:关注于大气气溶胶的概念性健康框架”的学术报告。他重点讲了四个问题“大城市的定义、发展历史和特点,主要特点包括人口密度高、拥挤的交通状况;大城市存在的环境危害和人为因素的危害,其中环境危害包括地震、暴风雨、海啸、洪水和冰坝洪水。人为因素造成的危害有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交通事故、火灾等。大城市带来的健康问题,不良的生活方式引起的非传染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人口迁移造成的传染性疾病(如HIVSTI)的扩散;迅速发展的经济和社会压力带来的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的增多”。亚历山大教授认为,大城市发展及带来的健康问题对研究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由于其受众多因素的影响,需要多学科的相互协作和交流。

报告后,与会者积极提问,现场互动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亚历山大教授指出,随着数理统计学的发展和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很多方法可以用于暴露评价,比如空间分析技术和数学模型都可以实现对人群暴露的科学评价。尤其是当需要结合文化、教育程度、生活方式和压力等这些社会经济因素,需要跨领域、多学科的协作。

大家感谢历山大教授的精彩报告和解答并合影留念。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王旭英201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