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疫苗研究评价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03

一、机构简介

疫苗研究评价中心经2017年10月16日学院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疫苗上市后评价和新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循证研究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重要的工作内容,可为制定科学的预防接种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因此,建立一套系统的评价体系、方法和机制,评价疫苗上市后的效果,配合国家预防接种政策实施,是一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学院成立了疫苗评价研究中心。

 

中心为虚体,挂靠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学系,中心没有设人员编制,中心办公场所和运行经费由卫生检验学系协调解决,中心运行需符合医学部及学院相关管理规定,中心获得的项目经费需根据医学部科研经费管理有关规定执行。本中心主要由卫生检验学系人员组成,联合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等人员共同开展工作。现有高级职称人员5人,中级职称人员8人。

 

研究方向主要是疫苗相关临床研究,包括疫苗针对疾病的疾病负担研究、传播规律研究,疫苗上市后评价、真实世界的疫苗有效性评价等。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发表疫苗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10分以上的Q1区的学术论文4篇。申获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社科基金1项。

 


二、机构负责人

主任:崔富强 研究员 现任评价研究中心主任

副主任:卢庆彬  副研究员

 


三、联系方式

地址:公共卫生学院240

电话: 82801518

邮箱: cuifu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