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环境医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22-11-03

一、机构简介

北京大学环境医学研究所的前身是北京医科大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与北京医科大学合并后改为现名。研究所于1978年10月经批准成立,第一任所长是刘世杰教授。历任所长和副所长还有安笑兰教授、王天根教授、张铣教授、庄辉教授。环境医学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大气污染与健康、水污染与健康、职业环境与健康、食品安全与健康等方面的研究,在我国环境医学领域以及环境与健康管理决策支撑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研究所目前的研究方向有环境流行病学、分子环境医学、生物标志物研究、暴露评价、职业环境与健康以及环境健康风险评价和管理政策研究。研究方向的特点是学科交叉,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探讨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环境与健康问题。


二、机构负责人

所长:郭新彪教授

副所长:贾光教授、黄薇研究员、吕筠教授


三、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新公卫楼706

电话:010-82801176

邮箱:hjyxp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