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3-11


 

3月7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309教室召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人事处副处长方成、医学部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青、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刘虹、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肖瑜莅临大会。学院党政工领导、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近二百人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image001.jpg                                          

 

孟庆跃院长做了题为“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团结奋斗谋发展”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事工作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对2018年学院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报告的第二部分,提出2019年的七大重点工作和教学、科研、人事、学生等四大主要工作的新学年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既突出工作重点和成绩,在感谢全体教职员工为学院发展做出努力的同时,也提出了学院今后一年工作中的任务和担当;号召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image002.jpg

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做学院党委工作总结。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重视三全育人,全方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公卫学院接受北京大学党委第一轮巡查工作情况等几方面进行系统工作总结;同时提出新学年党委工作计划。

image00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代表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做公卫学院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教代会制度建设和民主管理、构建多维职工服务体系、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提出2019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点。 

       image004.jpg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致辞,在肯定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更加提出了希望:学院要在打造高峰,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加强教学科研工作,增强学科实力,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应当聚焦队伍建设,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搭建平台、凝聚人心,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希望学院上下统一,改革创新,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奋斗!

image005.jpg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在致辞中,首先对公卫学院既往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以厚积薄发、时不我待为主题词,致谢并号召年轻一代向公卫前辈学习,以肯吃苦、耐得住寂寞、坐冷板凳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工作!号召每一位教师投入一定时间到学生教育工作中,关心培养学生,助力学生成人、成才!全体教师应该具备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计划,逐一完成,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步伐!


  
教代会正式代表分为两组围绕院长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以全面启动学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工作;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教师新老体制如何更好的对接,学院人才引进和造就的政策、措施;正视学科评估结果,采取措施补短板,积极迎接国际评估;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和学院发展的其他事项等六大主题进行讨论。孟庆跃院长对代表们所提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image006.jpg

 

会上还对2018年度在教学、科研中取得重要成绩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学院副院长王培玉主持颁奖环节。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最后,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进行大会总结,2019年对于学院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加快步伐,拼搏努力!各项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和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呼吁教代会代表广泛征集教工意见,反馈群众需求,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共促学院发展。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公卫学院而努力!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公卫学院教代会常设主席团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