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8年8月-2019年01月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19-01-19


2018年8月-2019年01月工作汇总

1. 8月收集医学部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第六届“白衣巧手”教职工手工艺品参展作品9幅。

2. 8月31日我院工会干部参加医学部福利会,讨论福利品发放事宜。

  3. 8月31日我院工会干部参加医学部信息工作建设沟通会。

4. 9月3日下午公卫学院新职工见面会在220会议室召开,近年来新加入公卫学院工会大家庭的老师们齐聚一堂。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在场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和新职工们共同酝酿筹备医学部新职工联谊节目。并缴纳新会员会费。

  5.  学院工会调研课题进行中期汇报。

6.  9月6日医学部第六届“白衣巧手”手工艺品展,在医学部工会活动厅开幕,展出为期一个月并由各二级单位的教职工进行投票评比。公卫学院朱燕萍、张乐老师的作品获得二等奖,王旗、潘文、徐相蓉老师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7.  9月10日上午公卫学院权益杯观摩筹备会在220召开。学院工会委员、权益杯筹备组“头脑风暴”小组成员参会。

8.  9月10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召开北京大学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我院部分满三十年教龄的教师代表参会。

9.  发放10-12月生日蛋糕券,向过生日的学院教职工送去一份问候。

10. 教师节期间各系室组织探望慰问部分病、困教职工和老教师。

11. 9月12日学院工会干部参加医学部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12. 9月12日中午,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公共卫生学院工会“膝关节疼痛与运动——公卫学院工会庆祝教师节健康讲座”,在树华楼三层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杨渝平副主任医师主讲。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主持讲座。学院教职工近百人和医学部其他二级单位同仁共同聆听。

13. 9月13日上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医学部工会庆祝教师节师生座谈会在工会活动厅举行。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郝卫东,医学部师德先进集体“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吴涛老师上台领奖,并与各单位师生代表、工会干部等70余人共同探讨做好四有好老师的心得体会。

14. 9月14日,经过一个暑期全体工会干部们的加班加点,学院权益杯展板制作完成,并进行活动彩排;并顺利完成讲解视频录制工作;学院明信片日前也已制作完成并发放到每一位教职工手中。

15. 9月18日下午,医学部工会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培训会在逸夫楼809室举行

16. 9月19日学院部分优秀教师和三十年教龄教师参加教师节一日游活动。

17. 学院组织优秀教师培训。

18. 9月25日中午风味餐厅意见征求会在跃进厅515室举办。医学部伙食委员会成员金晓滨老师代表学院出席会议。

19. 9月26日协助医学部工会发放职工福利品。

20. 9月27日下午医学部新老职工联谊演出在跃进厅四层多功能厅举办,我院卫管系王佳代表学院以独舞《万马奔腾》获得好评。

21. 9月27日晚,学院师生中秋联欢活动在逸夫楼举办。学院教师代表分别表演了小合唱和独舞:流统系廖春晓、行政任巧萌、卫生检验系杜娟、毒理系孟庆贺表演女声小合唱《北医欢迎你》;卫管系王佳再次表演独舞《万马奔腾》。

22. 9月28日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邀请到来自英国Leicester大学著名教授Toru Suzuki分享他心血管疾病精准医学方向的研究成果。公共卫生学院逾3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23. 10月9日于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双语教学兴趣小组以“课堂教学语言的艺术”为题,邀请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伊鸣研究员分享教学经验。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涛与三十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双语教学组长吴涛老师主持。

24. 10月10日下午,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前往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参加舞动心灵——职工心理辅导。

25. 10月12日权益杯活动准备会在220召开。学院工会委员和全体筹备组成员参会。

26. 10月16日公卫学院工会权益杯观摩活动“忆述——成长的故事”之“述传承——图文绘展”在卫三教举办。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以及医学部14家二级单位工会领导和同仁共同莅临。

27. 10月24日我院工会干部赴人民医院观摩权益杯活动。

28. 10月26日,北京大学医学部迎来了第106个生日,上午10时30分,“热爱北医母校建设北大医学”106周年庆典师生大步走活动在医学部校园内隆重举行。我院教职工70余人手持彩旗横幅等祝福标语,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学院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将学院服务区布置一新并有序进行团队服务。

29. 10月30日医学部工会举办乒乓球团体比赛。学院乒乓球小组部分成员参赛。

30. 10月31日公卫学院五届三次教(工)代会在卫三教召开。会议顺利选举产生医学部和北京大学教(工)代会公卫学院代表团成员。

31. 11月1日公卫学院举办权益杯户外交流活动。

32. 11月1日下午我院工会干部参加医学部工会委员会会议并集体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33. 11月7-8日,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工会干部观摩护理学院权益杯活动。

34. 11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北大公卫教学沙龙”系列活动,特别邀请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公卫学院党委书记、毒理学系主任郝卫东教授分享经验,请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简伟研副教授作为受学生欢迎的年青教师代表分享体会与感受,请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老师介绍学生们的意见与建议。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志锋、院长助理许雅君、教学沙龙主持人王海俊及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各系所的3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35. 11月14日,医学部模范职工小家汇报会在医学部工会举办,学院工会干部参会。

36. 11月22日医学部教代会提案答复落实会在医学部工会举办,学院提案人和工会干部到会听取落实情况。

37. 我院一百六十余人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教职工体检。为保障体检顺利进行,学院工会干部连续三天在体检中心值班。

38. 11月27日我院部分工会组长参加医学部福利委员会观摩活动。

39. 11月28日医学部工会调研课题结题汇报会在医学部工会举办,我院徐相蓉汇报工会调研课题并获得一等奖。

40. 12月5日学院教代表参加北京大学教代会代表培训。

41. 12月9日晚,学院合唱小组部分老师参加北京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演出。

42. 对2019年1-3月份生日职工进行慰问。

43. 对部分生病、困难职工进行慰问。

44. 对2018年荣休职工进行慰问。

45. 12月12日医学部工会工作会议召开,学院工会干部参会。

46. 12月12日医学部教代会选举工作培训在跃进厅多功能厅举办,我院李宏田、黄宁华、赵茜参加培训。

47. 12月14-15日学院迎新年红色教育观演《天路》活动举办。

48. 12月18日公卫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卫三教举办。来自各个系室的8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黄婧和王胜锋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北京大学(医科类)比赛。

49. 12月19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医学部跃进厅四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院代表全部出席会议。

50. 12月25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北大公卫教学沙龙”系列活动,特别邀请2018年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获奖者张卫光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公共卫生学院教办主任魏雪涛主持了本次活动,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各系所的4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51. 12月25日医学部教(工)代会公卫学院代表团讨论会在238会议室举办。

52. 12月26日医学部教(工)代会团长汇报会在逸夫楼114室举办,公卫学院代表团团长郝卫东出席会议并提交公卫学院提案。

53. 12月26日医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领队会召开。

54. 办理公园年票。

55. 集中为教职工办理京卡。

56. 12月28日医学部福利工作会召开。

57. 12月28日上午公卫学院教学基本功培训在卫三教举办,活动邀请人民医院王会民教授、基础医学院张卫光教授、公卫学院张玉梅教授以及学院教办、工会相关老师对即将参加医学部比赛的黄婧、王胜锋两位老师进行培训辅导和预讲,本次培训同时作为学院青年教职工教学培训活动。

58. 2019年1月3-4日,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在逸夫楼507室举办。我院王胜锋老师活动比赛一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黄婧老师获得比赛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

59. 2019年1月8日发放元旦福利品。

60. 2019年1月8-9日北京大学教(工)代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

61. 2019年1月14日上午,公卫学院2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018年终总结会在220会议室召开。常务副主席闫蕾首先总结了2018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情况,阐明近期工作要点;其次,由各个工会小组分别进行工会汇报,并进行评比;最后,党委副书记、詹思延主席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进行会议总结。

62. 2019年1月17日下午学院部分获奖工会干部和获奖教师参加了在跃进厅多功能厅举办的医学部工会总结表彰会。公卫学院获得医学部工会宣传工作特色工作奖。

 

寒假到了,感谢老师们一年来对于学院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提前祝老师们春节阖家欢乐!吉祥安康!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