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论道、品茶、踏青---记公卫学院汇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0-03-29
325-26日公卫学院继续开展汇智沙龙活动。学院近七十位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次活动主题是:踏青、赏茶、论道。为了使沙龙活动能够更加贴近教工的实际需要,从而能够更广泛征求教工们的意见和建议;也为了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都能有机会参加到活动中来,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学院老师们特意将活动设计了三个方案,请大家根据工作,安排时间,分别参加。
325,大家来到京西著名千年古刹大觉寺。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大觉寺。大觉寺又称大觉禅寺,西山大觉寺,是位于北京西郊阳台山南麓的一座千年古刹,以清泉、古树、玉兰、环境优雅而闻名。在轻松诙谐的讲解中,大家不但了解了体现辽国时期契丹人朝日的寺院建筑格局,参观了寺内千年银杏、三百年玉兰,古娑罗树,松柏;更可贵的是,讲解中管理人员常常以古喻今,教人不断学习、自省,使大家体会到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性。
 
游览结束后大家来到著名的明慧茶院,边品茶边座谈。学院领导胡永华、王燕、郝卫东、徐善东等老师都饶有兴致的参加了座谈会。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听到群体的呼声。大家谈到:很喜欢沙龙这种活动形式,轻松有益,不但达到交流的目的,还能学到知识,怡情养性。也有很多老师对于沙龙活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胡永华老师说到,学校、学院多方为青年同志搭建发展的平台、创造机会,同时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多读点书,只有提高文化修养才能有更大发展。王燕老师称赞学院兴趣小组在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增加体育锻炼、提高人文修养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大家多多参加并坚持下去。徐善东老师表示,希望大家注重信息交流,不断增进社会上对于公共卫生工作的了解,从而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第二天一早,老师们又一起来到凤凰岭,进行登山活动。大家选择了难度较大的北线,在克服了坡陡、路险的困难后,不少老师登到山顶。
两天的活动不长,但收获很大,大家不但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身体,还促进了彼此交流,同时为学院提出了可贵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真可谓一举多得!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