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创造性的开展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 2009-09-30

公卫学院工会于2009929日上午新公卫楼220会议室举办 “工会干部培训”。公卫学院工会主席徐善东主持了会议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理论课。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等近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徐善东主席传达了“贯彻落实医学部工会关于学习闵维方书记在《2009年北京大学工会干部培训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并且全面的为大家进行了剖析解读,由此展开对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徐善东主席指出:校党委书记闵维方在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与作用。闵书记对基层党委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好工作的同时,工会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基层工会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工会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会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

针对精神,徐善东主席要求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创造性的开展工会工作,使我们的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广大教职工更好地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建设,推动公卫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构建和谐学院贡献力量。

继而,徐善东主席为大家解释到:工会要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首要的是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学院文化建设方面做出努力,文化建设的核心就是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行。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概念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讲解中涉及到的八荣八耻等内容再一次进行回顾。

徐善东主席指出,这些内容应当成为我们做人的准则,应当做到熟知、牢记、内化为榜样的力量,同时作为工会干部这些学习内容更应该成为我们组织活动、开展工作的核心和出发点。

从会议伊始工会干部们就被所讲内容深深吸引着,静静的聆听,认真的笔记,大家不约而同的感到这是一次紧扣时代脉搏,富有生命力和感染力的讲座。它丰富了广大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使大家懂得工会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为今后的工作方向起到了指导作用。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0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