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执手相问,入月如期 ——公卫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5-03-13

2015年3月11日,公卫学院工会举办了“执手相问,入月如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今年是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和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为了全面提升女职工健康素质,为奋战在科教研一线的女性同胞送去一份关爱和祝福,学院特别邀请到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田秦杰教授和学院教职工共同分享女性月经与健康的这一“私密”话题。活动特别邀请了医学部幼儿园的年轻教师们共同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老师主持活动。

image002.jpg

为了不影响老师们的工作安排,讲座在正午时分开始。首先,学院工会主席詹思延老师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讲座人田秦杰教授代表男士们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而后,田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讲座。他从月经的生理基础,到如何定义正常月经,再到月经过多的干预和治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环环相扣,紧凑有序,午后的教室座无虚席,有的站在教室后排静静聆听。

image004.jpg

到了“你问我答”的提问环节,女老师们抓住难得的机会,纷纷举手,就自己和家人遇到的女性健康问题进行咨询。田教授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活动临近尾声老师们却意犹未尽。

詹思延主席代表学院向田教授赠送了纪念品致以谢意。

image006.jpg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依然围绕在田教授身旁讨论着……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5年3月

主讲人简介:

 

田秦杰: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image008.jpg

  •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内分泌学组委员兼秘书

  • 《生殖医学杂志》副主编

  • 《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副主任委员

  • 参与编写曹泽毅主编《中华妇产科学》

  • 作为主编和副主编,编写《协和名医谈女性生殖健康》、《实用女性生殖内分泌学》等众多论著

  •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