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大公卫教学沙龙】教学督导专家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 2015-01-16

 

image002.jpg

 

2015年1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北大公卫教学沙龙”第二次活动,邀请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张铣、陈育德、王振刚、李曼春、康凤娥、王生、康晓平与教师们进行经验交流,公卫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沙龙主持人王海俊及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各系所的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七位督导专家根据本学期对三门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课听课情况,对各位授课教师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肯定的同时,为教师们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教师们要多通过案例讨论相关的教学内容;启发学生与教师互动和积极思考;准备教案的重要性;应该加强教育学方法的学习;学科带头人的模范作用;集体备课等团队协作在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专家们还提出各学科课程内容要注意避免重复,开课时间需要调整,需要研讨学生听课不积极问题等。随后青年教师也提出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主管教学的王志锋副院长对各位督导专家在本学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孟庆跃院长提出学院重视教学改革工作,正在改进公卫本科生课程整体设计,教学督导工作需要在今后的实践中完善,定期组织“北大公卫教学沙龙”活动,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