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大公卫教学沙龙】 案例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 2015-07-17


2015年7月16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北大公卫教学沙龙”第四次活动,针对案例教学方法进行培训,由教学沙龙发起人、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王海俊教授介绍案例教学方法并组织讨论,邀请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钮文异教授分享如何与学生互动的经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副院长王志锋出席活动,沙龙由教学办公室主任魏雪涛主持,学院各系所四十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主管教学的王志锋副院长对公卫学院教师们在教学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在案例教学方面进行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希望老师们能够更广泛的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为公卫教学乃至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出贡献。

image002.png

王海俊老师简要介绍哈佛大学Rose Goldman教授关于案例教学方法的经验,包括开展案例教学的目的,如何有效组织,如何开展讨论和反馈等。然后,所有参会者分成5个小组,对“全球化和中国环境健康”案例展开热烈的讨论,了解在案例教学中组织讨论的方法。

image004.png

image006.png

钮文异老师观察大家案例讨论的情况后,针对案例教学中如何更好地与学生互动,分享了他的经验,还有他用于教学的教具“百宝囊”,强调案例教学是一种开放式、互动式的新型教学方式,重点要通过引导学生的讨论,鼓励学生独立思考。

image008.png

在小组讨论过程中,还邀请全球卫生系唐昆老师和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系王云老师作为小组讨论的观察员,他们不仅发现案例教学讨论小组中组长和组员表现的优点,还提出需要改进的方面,强调了小组组长对讨论的引导与掌控的重要性。

最后,詹思延老师代表学院为王海俊、钮文异、唐昆老师颁发了纪念品,并鼓励教师们在案例教学方面进行不断的探索与实践,开发适合我国的公卫教学案例。

image010.png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5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