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大公卫教学沙龙】 北京市教学名师教书育人经验交流 ————暨公卫学院喜迎北医105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0-30

2017年10月20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北大公卫教学沙龙”第十一次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市名师郝卫东、胡永华两位老师与青年教师们进行教学经验的交流。作为公卫学院喜迎北医105周年庆祝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王志锋及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各系所的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王海俊老师主持。

image002.jpg

郝卫东老师以高度概括教师职责的一句“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良心和责任”开始他30年教学生涯感悟的分享。首先,郝老师建议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参加活动的每一分钟都不是在浪费时间”——郝老师说,“从活动中会有很多收获”。之后,郝老师建议青年教师们做事要尽力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对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教导青年教师要体会教学乐趣,不要把教学当作负担,通过教学体现自己身为人师的价值。

随后,胡永华老师开始了他的教学经验分享。胡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教导,首先怎么教好课以及怎么培养学生;然后,胡老师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向青年教师们传授如何做好一个教师;接着,胡老师讲述了和学生良好互动对讲好一堂课的重要性;最后,胡老师以“教师,就是一个无私奉献的职业”总结他今天的交流。

本次沙龙,提前征集了中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遇到的困惑和疑问,两位老师在经验分享的同时,也将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生动的答疑解惑、幽默风趣的经验分享,沙龙不时传出会心的笑声,青年教师们在轻松的气氛下受益良多。

自由讨论环节,无论是资深教师还是中青年教师一同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体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学院副院长王志锋就如何作一名教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image004.jpg

最后,教学沙龙主持热王海俊老师对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做了总结,结束了本次内容丰富的教学沙龙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