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夏日寻芳,不负韶光 ——记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工会小组2017年玉渡山团队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7-03

  20176,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工会小组共22名师生,前往北京市延庆县玉渡山自然风景区进行2017年团队拓展活动。

玉渡山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圣地,也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玉渡山南沿后河,古城河河谷,西起北京市第二高峰海拔2241米的海陀主峰,东至龙庆峡,面积一百多平方公里,境内海拔580-1589米。所开发的是其核心和精华部分约58平方公里。该区属燕山余脉军都山脉的一部分,位于燕山沉降带西端。

中心工会小组一行22人围绕忘忧湖进行为时两小时的栈道徒步训练。湖光潋滟,山色空蒙,满目青翠,大家在徒步之余,呼吸大自然的新鲜气息,放松身心,工作、学习中的压力和疲惫一扫而空。徒步过程处处惊喜,随山势起伏,景色万千变化。时有溪水潺潺于栈道旁流过,带来炎炎夏日难得的凉意;又有树木亭亭立于湖中而不朽,虽无绿叶,错综虬枝也别有风采。大家欣赏着秀美的风光,唱起了悠扬的歌曲,欢声笑语与山光水色相映成辉。

image004.jpg

徒步其间穿插拓展训练分组比赛,22人分为三组,在沿途凉亭休整过程中听水抓手,穿越A4纸,巧解绳套,各组齐心协力开发脑力,难分高下。

之后的登山训练中,师生伴着清灵的山涧,视野中时不时捕捉松鼠和各种不知名鸟儿的身影。虽然山中环境较为原始,路途有些崎岖,但大家相互鼓舞,并在行进途中深入探讨北京医改带来的改变和成就,畅谈各自的人生理想。激扬的思想碰撞让此次活动更具深远意义。

image006.jpg

活动行将结束之际,大家在草甸之上合照,将山水之秀丽收入镜头,将今日的笑颜和彼此的情谊永远定格。

image008.jpg

这次玉渡山团队拓展活动,中心师生的身心得到放松,调整了心态,便于今后更为高效的学习和工作。彼此的情感在无拘无束的言语欢笑中得到进一步的升温升华,中心的归属感和带来的温暖让人感叹:大家彼此之间不仅是师生,更是胜似家人的益友,今后大家必将并肩携手,为中心乃至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供稿)

 

 

公卫学院工会

2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