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纤云携黄稚,青素系乾坤” ——记公卫学院工会“我想对你说”系列活动之 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企划暨双语教学小组交流

发布日期: 2017-03-09

2017年3月7日,“纤云携黄稚,青素系乾坤”——公卫学院工会“我想对你说”系列活动之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企划暨双语教学小组交流活动在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活动邀请了人民医院妇产科蒋励大夫作为主讲嘉宾。医学部工会副主席王军波,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卫生检验学系主任崔富强,卫生政策与管理系郭岩教授以及学院六十余位教工欣然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主持。

image002.jpg

为了不影响老师们的工作安排,活动在正午时分开始。首先,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老师对蒋励大夫进行了介绍。而后,蒋励大夫用中英文双语演示,分享了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参加国际救援工作的经历,用照片展示了当时的工作环境、各国医疗工作者间的默契合作、工作高压下的生活小情趣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并阐述了中国医生在国际医疗救援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作为一名女性医疗救援人员的感受。参会人员静静聆听,感觉国际救援工作的大爱情怀。

image004.jpg

在整个分享过程中,蒋励大夫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身为中国女性,在忙于工作的同时,如何兼顾同样重要的家庭角色,展现了中国女医生的独有魅力!

在学院系列活动“我想对你说”环节,每位与会教师敞开心扉,纷纷写下对爱人、父母、孩子或师长的寄语,短短百字寄托自己最真实的情感,表达对亲人最美好的祝福和期待。作为学院的男性教职工的代表,作为蒋励大夫的爱人,我院全球卫生学系唐昆老师向蒋励大夫献上鲜花表示节日的祝福,一度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image006.jpg

最后,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代表学院向全院女教工献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概括了本次活动的历程和收获,并对蒋励大夫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赞扬了这次活动作为“我想对你说”系列活动开山之作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未来系列活动的美好愿景。活动在愉快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image008.jpg

 

延伸阅读:

主讲人简介:

image010.jpg

    蒋励,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2009年获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院工作。分别于20134月至6月和20141月至2月前往阿富汗、巴基斯坦担任妇产科医生进行医疗援助。20142015年于美国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就读,获公共卫生硕士。现就职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生殖中心。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