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膝关节疼痛与运动 ——公卫学院工会庆祝教师节健康讲座纪实

发布日期: 2018-09-12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12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工会“膝关节疼痛与运动——公卫学院工会庆祝教师节健康讲座”,在树华楼三层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杨渝平副主任医师主讲。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主持讲座。学院教职工近百人和医学部其他二级单位同仁共同聆听。

image002.jpg

詹老师首先向与会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教师节问候,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主讲人——杨渝平医生。

 

image004.jpg

之后,杨渝平副主任医师就“膝关节骨关节炎的预防”进行讲座。杨医生是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曾代表北京大学获得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一等奖,他风趣幽默的讲授方法博得了全场老师的积极响应。他从简要介绍膝关节的正常生理结构入手,帮助老师们理解膝关节损伤的成因;之后就如何预防运动损伤,逐一进行示教。

image006.jpg

提示大家肌肉锻炼是预防和治疗骨关节病、预防运动损伤的有效方法,并现场为老师们答疑解惑;老师们现场互动、边学边做,纷纷模仿。杨医生强调,对于忙于工作的高校教师来讲,愉悦身心、健康饮食、控制体重、合理锻炼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手段。

讲座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代表学院向杨医生表示感谢。

image008.jpg

讲座气氛始终十分热烈,互动由始至终,会后很多老师围着专家继续询问各种有关运动和预防损伤的知识,专家都给予了耐心和充分的回答。

本次讲座得到学院教职工的广泛相应,会后好评不断,老师们纷纷向学院工会表达着对于健康生活、科学健身的知识的渴求。今后学院工会将继续针对教职工的需求,搭建平台,力求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

 

 

 

 

 

 

 

 

 

 

延伸阅读:

image010.png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