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妇幼系“科研之窗”系列活动之ArcGIS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4-03


2018年3月27日上午9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学工会小组和妇幼系研究生班共同主办“科研之窗”系列活动之ArcGIS培训讲座在公卫楼80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ESRI中国公共行业技术部产品咨询工程师王蕊秀,讲座题目为“舞动调查数据,用地理空间思维解决问题”,为系内师生们进行了一次关于ArcGIS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从实际应用出发,以调查母乳喂养和纯母乳喂养情况数据为出发点,进行地图制作,展现分布情况,对数据进行不同区域、不同年份进行对比分析,进而探索数据的空间相关性、分布情况等。

image002.jpg

讲座由妇幼卫生学系主任王海俊教授主持,王老师代表妇幼系对ERSI中国和王蕊秀工程师来本系开展专题讲座表示欢迎。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王蕊秀工程师为大家介绍了地理信息技术在科研中的应用,她用一个实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展示科研数据的空间分布,接下来王蕊秀工程师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ArcGIS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并带领大家进行实战练习。

image004.jpg

ArcGIS是国际技术领先的以Web为核心的地理平台,通过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深度集成,能够轻松实现对地理信息资源的发现、使用、制作和分享。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地理信息技术在科研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对ArcGIS软件的操作有了基本了解,本次讲座受到系内师生一致好评,共计有32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从本学期开始妇幼系将结合师生科研实际需求,将开展“科研之窗”这一系列实用性技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妇幼卫生学系工会小组

妇幼卫生研究生班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