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记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06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记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9


在骄阳似火的八月,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党小组、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遵义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齐聚红色革命圣地、历史文化名城贵州省遵义市,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1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近年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支部首次与专业学会、兄弟院校多个单位联合共建,开展党建工作的交流。恰逢党的二十大前夕,党小组、各兄弟院校支部和党委的同志们欢庆相聚,非常珍惜本次在遵义联合共建的宝贵机会,在党的历史上重要的“转折之城”,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博物馆,在遵义会址前由老党员李立明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遵义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的同志们为来访的各支部、党小组的老师们介绍了党在贵州和遵义的革命和发展历史。同志们重温了遵义会议的史实,并深入领悟这一重要革命转折点的历史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遵义之行的体会和感悟颇深,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在教学和科研工作岗位上继续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2  遵义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此外,各支部、党小组、党委结合高校和科研组织的特点,针对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立德树人、课堂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遵义医科大学的同志们特地向与会基层党组织回顾了遵义医科大学的历史,介绍了公卫学院的过去和工作现状。各支部、党小组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党日活动内容,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堂思政工作,并一致认为公共卫生课程在思政教育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回顾我国公共卫生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事件,介绍为新中国公共卫生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公共卫生专家事迹等均可以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遵义之行带着大家再次走进党的历史征程,老师们在座谈会上讨论,如何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激发同学们在学业和科研工作中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勇攀高峰。

3 遵义会址参观学习


此外,四家基层党组织的同志们一起参观了革命圣地娄山关。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同志们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长空桥、纪念林等地,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深刻体会共产党人面对挫折困苦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以及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红军长征时期,革命先贤们舍身为党、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家更加珍惜和平年代,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4  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


访问革命圣地遵义,重温党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信念理想,激励同志们满怀壮志、奋发图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到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在争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的发展与促进人民健康水平,实现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息息相关。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与两所高校、专业学术团体党小组共建,各单位在探访遵义会址、交流学习心得的基础上,在基层党建工作、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为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丰富党建工作思路创立了良好平台。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携手共庆党的二十大召开、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七十三周年。在热情洋溢的遵义,同志们近距离触碰革命历史使得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激发了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和拼搏精神,增进了各兄弟院校基层党组织的了解,坚定了各方共同努力、携手前进的决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我们在双一流建设的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让我们团结起来继续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使命贡献公卫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