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 2022-09-30

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恰逢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抗击疫情不松懈的前提下,激活基层,结合系室实际情况,开展教职工乐于参与、喜闻乐见的活动尤为重要——公共卫生学院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公卫学院“为你”权益杯系列之教师节特别企划,应运而生。

活动旨在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守好三尺讲台,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始终;通过体验活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形成系室合力;以趣味运动的形式,为教职工舒缓压力,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为祖国的科教事业、为建设北大医学、争创双一流、为不断推进公共卫生学院全面发展再立新功!

活动期间,各系室党政领导认真指导、积极支持,教职工踊跃参与,收到各个系室党政工联合活动报道十余件,现进行集中刊载展示。

以下展示按照系室名称首字笔画进行排序:


“健步向前跟党走 奋进喜迎二十大”健步走——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活动总结

卫管系党政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师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实施党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健康中国”的政策指引下,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推广,身为高校教师,要以实际行动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标准看齐。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倡导全民健身运动有机结合,同时在健身活动中重温北大医学110年的办学历史,卫管系党政工在2022年教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健步向前跟党走 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健步走活动,旨在引导老师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增添工作活力,提高系室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健步走活动于99日在卫管系微信群里发起报名,卫管系17名老师报名,参与率100%。活动于912日正式开始,每晚10点党政工小组长将本日步数排名截图发至群内,多次引发老师们在群内的调侃,充分调动起老师们比拼的积极性和对锻炼的关注度。系内17位老师912-14日的日均步数分别为7901步、10458步、9452步,基本上实现了活动设计的效果。



夏日飞盘团建——卫生检验学系活动总结

202296日,卫生检验学系在北医篮球场举行了一场夏日飞盘团建活动,所有老师参加了这次线下活动,此次团建活动通过这一新兴运动项目为大家健身增添新助力。首先,卫检系党政工组长卢庆彬老师介绍了活动要求和规则,老师们开始练习基础的传盘、接盘动作,以及简单的跑动接盘,随后分组进行了互动性极强的飞盘终极赛。1个多小时的团建活动里,一次次快速攻防、高高跃起、激烈对抗在夏日的篮球场上展现,大家享受着这项运动带来的活力和快乐。



团队文化建设座谈会——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活动总结

为响应公卫学院“为你”权益杯系列之教师节特别企划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结合卫生发展中心党政工自身的实际情况,2022913下午,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庆祝教师节团队文化交流活动。特邀中心孟庆跃教授为中心老师们特别是入职不久的年轻老师深度分享“卫生发展漫谈”。孟老师介绍了中心的创建历史,结合学科特点,从宏观的角度谈了这些年的心得体会。希望和建议研究人员:一是能把应用作为工作的一部分,不断分享自己的成果,用知识去影响人,改变社会、服务社会;二是处理好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关系,紧扣国家卫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思考与积累;三是不断促进卫生政策的研究合作,“抱团取暖”,鼓励年轻学者在容易塑造自己的阶段要有合作行为。孟老师几点提纲挈领的分享让中心老师们很受启发,大家畅所欲言,包括对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科研基金申请的经验教训、如何处理好导师与学生关系等,在沟通交流中得到了答疑解惑。座谈会后,中心还组织了团建拓展活动——趣味健身体验活动,利用之前购买的活动器材,骑单车、做仰卧起坐、使用普拉提拉力器,既锻炼了身体,又让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大家一起运动,欢声笑语,进一步增强中心和谐的文化氛围。

本次体验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面对中心日渐壮大的教职队伍,活动加强了中心团队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羽毛球交流赛——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活动总结

为丰富儿少所教师生活,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举办羽毛球交流赛。用热情的比赛点亮节日,在紧张又有趣的比赛中锻炼身体、放松身心、融洽感情,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羽毛球交流赛以多数人热爱的羽毛球运动为媒介,传达“坚持锻炼、快乐健身”的健康理念。本次羽毛球比赛旨在提高全体教师身体素质,培养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意识,丰富充实课余生活,将成为北医校园文化浓墨重彩的一笔。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师生拓展——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活动总结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自十九大以来,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伟大的成就,共同迈向新时代。为了进一步传达党的精神,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同时便于新生们融入生育所大家庭,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友谊,营造和谐团结的气氛。916日,研究所全体师生在研究所党政工的统一协调组织下,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李宏田书记进行发言。李老师依次介绍了所内的领导老师,并欢迎各位新老同学前来参加活动。李老师提出,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生育所的老师同学们,作为光荣的北大人,作为公共卫生领域的先锋队,更应“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尤其是年轻人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虚心请教,争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紧接着,支部党员和党员代表聚焦生活实际,结合科研经验,面向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深化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同时结合生育所发展壮大的历史,强调集体的进步,离不开每个人的团结和奋斗,引导师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奋斗热情。

主题教育活动后,本所师生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分为两队进行对抗,每个环节都紧张刺激、激动人心。拔河环节双方都团结合力,激情对抗,用力量一较高下,跳大绳则比拼了默契配合,节奏把控,以及一点果敢和勇气。运球与飞盘环节非常考验双人配合,技巧固然重要,但稳中更能求胜。在跳小绳与踢毽子环节,双方派出的精英选手都各展风采,为自己的队伍争光。整个活动,六场比赛,可以概括成集体力量、双人配合、个人风采的三重比拼,作为集体,我们应当通力合作、上下团结,才有集体的力量;分成小组,则应密切配合,稳中求进,共同进步;作为个人,坚持锻炼自己的本领,是一切成就的基础。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既锻炼了身体,提升了自信,又联络了师生情谊,凝聚了团队,让我们变得更加紧密和团结。

经过3小时的素质拓展,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仅传递了二十大的精神与理念,同时加强了生育所的师生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学习和科研活动中锐意进取、发奋图强、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健身益智——生物统计系活动总结

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教师积极参加教师节健身益智活动,有人热爱羽毛球运动,有人喜欢跑步,有人喜欢跑步、健身。下图是老师们积极参加羽毛球比赛时专注、认真的神态。大家表示劳逸结合的生活方式让大家工作更加有效,更加有活力!



欢庆教师节&室内益智健身体验——公共卫生学院行政活动总结

为迎接2022年的第38个教师节,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在学院的支持和领导下,行政党政工开展了活泼热闹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2年恰逢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为了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守好三尺讲台,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始终;通过体验活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形成系室合力;以趣味运动的形式,为教职工舒缓压力,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为祖国的科教事业、为建设北大医学、争创双一流、为不断推进公共卫生学院全面发展再立新功,行政党政工积极响应学院工会的号召,开展本次体验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2913日中午11:0013:00

二、活动内容:行政党政工全部教师们,一起欢庆教师节&室内益智健身体验活动。

三、活动地点:刘杰老师温馨美丽的北医教工新公寓!(亲身感受一下学校为新教工提供的美好居住条件和环境)

其他:本活动为大家提供美食和有趣的健身器材,并为老师们留下了快乐的健身活动照片和视频。



羽毛球友谊赛——全球卫生学系活动总结

为庆祝2022年教师节,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学系教职工身体素质,增强学系团队凝聚力,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在2022913日举行了羽毛球友谊赛。

羽毛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系所教职工喜爱。活动通知发出,立即受到了全系教师的积极响应。为充分取得活动效果,在有限的时间下,比赛分为两个女单、一个男单、两个混双比赛。各位参赛老师精神抖擞、沉着冷静、身手敏捷,时而激烈扣杀,时而巧破千斤,精湛的球技博得场上阵阵欢呼。

比赛过程充满了掌声、欢笑与汗水。学系教职工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和水平,活动增进了同事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实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



保持健康身心,贡献教育事业——妇幼卫生学系活动总结

参加人员:妇幼卫生学系全体教职工

时间:202297日上午10001100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学系805会议室

活动内容:

1. 欢迎新同事:李钦、李帅军和段宇祺三位新入职教师/博士后各自作自我介绍,老教师们欢迎新同事;

2. 王海俊主任致欢迎词:欢迎新同事来到妇幼学系,希望大家一起工作愉快;庆祝教师节,祝大家教师节愉快;教师们工作辛苦,提醒大家努力工作同时,不要忘了保持身心健康,坚持锻炼身心,健康工作。

3. 新老教师交流作为教师的心得体会等;

4. 播放李钦和计岳龙老师准备的增肌减脂运动介绍视频,并给大家每人发一增肌减脂运动用弹力带,希望大家今后能好好利用,多多锻炼。



羽毛球训练比赛——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活动总结

新学期伊始可谓喜事连连。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马上又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这个蕴含着特殊意义的时节,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劳环系开展了羽毛球训练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劳环系全体教工身心健康水平、丰富文体生活,提高全系教师凝聚力。

活动第一阶段以训练为主,为期两个月。每周一次,时长一小时。羽毛球活动得到了全系教工的支持,在系主任郭老师的带领下,一到活动时间,老师们便准时出现在医学部体育馆。和组队球友一起,或单打或双打,热火朝天挥拍训练。后场挑高球,网前放小球,时不时还会跳起来大力劈杀。大家满场移动,挥汗如雨,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大家都表示累并快乐着。待大家打牢基础,比赛也将陆续展开。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觉得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进行羽毛球锻炼,既丰富了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又能增进同事间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老师们也察觉到了体力有些跟不上打球热情,以后要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健康工作二十年。

我系党政工组根据全系教职工的愿望,将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使得这项羽毛球活动能够长久持续下去。



喜迎健康中国,社医群英展示——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活动总结

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恰逢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在蕴含特别庆祝意义的教师节期间,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8个教师节,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开展了“喜迎健康中国,社医群英展示”活动。开展本次体验活动,旨在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守好三尺讲台,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始终;通过体验活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形成系室合力;以趣味运动的形式,为教职工舒缓压力,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为祖国的科教事业、为建设北大医学、争创双一流、为不断推进公共卫生学院全面发展再立新功!

本次活动得到了常春主任,孙昕霙副主任以及王培玉原主任的大力支持,在活动中,史宇晖和刘爱萍老师为大家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孙昕霙老师展示了弹力带的正确用法,张华明老师展示了飞盘的操作技巧,皮鑫老师展示了跳绳的高超技术等等,整个活动给大家带来的趣味,舒缓了工作压力,促进了系室的小家建设。



毒理学系活动总结

恰逢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计,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时,毒理学会党政工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为你”权益杯系列活动,通过趣味运动的形式,舒缓压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去,以强劲、健康的体魄为祖国的科教事业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为老师们准备了简单方便的小型健身器材,在工作之余,可随时使用,简单便捷。老师们跳绳、拉力、仰卧起坐,紧张工作的同时,大家利用五分钟时间,放松身心,集体运动,增加了团队凝聚力,系里的老师们全部参与到运动中来,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强健体魄!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活动总结

金秋九月,阳光明媚正是运动的好时节! 又恰逢北大医学部建校11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公卫学院流行病统计系的老师们在新学期的百忙之中,挤时间自发结伴组织各项文体活动:羽毛球馆里有老师们挥拍击球的矫健身影,游泳馆也有老师们的畅游泳姿,有的老师在学校小公园里健步休闲,还有的老师在公卫学院门口三三两两地跳绳娱乐,希望这些健身活动能长久持续,也希望健康和快乐能一直伴随老师们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益智健身体验——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活动总结

值此党的二十大、 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际,为贯彻实行好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营养系教职工在教师节期间,开展了益智健身----跳绳活动,强身健体,以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守好三尺讲台,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始终。由于疫情,部分在外阜做科研的老师们没有及时赶回参加,系里在校的老师们都积极参加了活动。

跳绳是一项简单而又方便易行的运动项目,有很多跳法,单脚垫跳、双脚垫跳、单双脚连跳、交换脚垫跳等方法。跳绳有许多益处:如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有益于身心健康,强身健体,丰富生活,提高整体素质。在锻炼过程中,老师们一起交流心得,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很少有机会能一起参见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拉近了教师与同事们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同事间交流的意识,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通过这次跳绳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锻炼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跳绳是全身运动,人体各个器官和肌肉以及神经系统同时受到锻炼,以后有时间就进行跳绳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更好地完成教学科研工作任务,为建设北大医学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