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奋斗百年,初心不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6-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毒理中心党支部、毒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学院行政党支部和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3日下午在树华楼卫三教联合举办了党委老师讲党课活动。邀请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老师开展以“奋斗百年,初心不改”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党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以人为本的伟大思想解放。

首先郝老师对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心议题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传奇人生和政治韬略、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郝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课的第二部分是,在党的领导下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进,这也是郝老师参加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暨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郝老师分享了总书记指出的近年来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并向与会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嘱托:“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我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号召公共卫生学院的广大师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毒理中心党支部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