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发布日期: 2021-07-05

为庆祝建党百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史、砥砺前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630日组织25名党员同志前往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


                                               


图一:教职工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党员观展合影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其通体用红砖砌筑,故名“红楼”。这里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更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前夕,北大红楼经过再次修整、布展后正式开放。6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曾经来到这里参观,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5组沙盘模型、13个珍贵影像视频……主题展上,2000余件展品在59个展室串讲百年征程,带领观众怀揣初心,汲取前行力量。

各位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按照展览内容六个部分依次进入展室参观,从回顾“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到展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共产党发展的时间线重新学习了那段崎岖却精彩至极的历史。在这片先贤伟人们曾生活、工作过的土地上,新时代青年党员们用身体和心灵感受着曾经的民主与科学、革命与进步。



图二(ab):党员同志认真观展

图三(ab):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


在此次参观中,党员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与北京大学之间的紧密联系,见证无数有志青年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而感到骄傲。

在建党百年之际,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筹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也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学习庆祝活动,登门看望并慰问 “光荣在党五十年” 离退休党员车春逢老师。在医学部党史知识竞赛中,王晓阳博士后作为公卫学院代表队三位成员之一,凭借扎实的党史素养和优异的现场表现助力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一等奖)。在医学部唱响红色经典 庆祝百年华诞主题歌咏汇演中,教职工和研究生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同样助力学院获得一等奖的佳绩。刘晓云老师和来晓真博士生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教职工和研究生支部2020年和2021年先后分别获得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先进党组织,2019-2021年持续每年获得北京大学或医学部的基层党建立项。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以饱满热情和充分准备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记我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牢记青年党员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