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10-23



金秋十月,微风送爽。乘着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的契机,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初心和使命、增进凝聚力和向心力,1012日,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全体师生在所行政、所工会和党支部的统一组织下,前往怀柔红螺湖开展主题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

当天上午,李宏田书记为全所师生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回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和奋斗诗篇,强化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建立、发展和繁荣这一硬道理,还以“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立足点,跟大家交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同大家分享了黄克诚、曾志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事迹,最后还同大家探讨了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报告引起了共鸣,反响好。


当天下午,研究所师生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在拓展教练带领下,师生们分为两队,互相比拼,相互竞赛。在信任背摔的活动中,大家明白了要信任我们的团队成员,要信任我们的集体。只有信任我们的同伴和集体,在集体中才会有归属感和责任感,才能更好的发挥集体的力量。在合力过桥的挑战中,大家把悬在高空中的三块木板搭成浮桥,让每个人从桥上通过。在高空中我们既要相信自己,战胜自己的恐惧心理,又要相信团队,这个活动既锻炼了自我,又凝聚了团队,让我们更加紧密和团结。

主题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让全所师生明白了今天的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学习和科研活动中锐意进取,团结一致,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党支部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工会小组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