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2007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 2007-09-05

一、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标准》的检查。在学院党委迎接检查小组的领导下,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相关事项的责任人:

总负责人——王燕

汇报材料准备——徐善东;

档案整理——陈丽颖;

会务准备——任涛;

各支部材料——支部书记;

以上人员具体负责协调落实检查前的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党员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二、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的会议精神,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组织支部和党员学习,进一步充实理论基础,统一思想,凝聚人心。11月份党委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术道德建设。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组织学习孟二冬、方永刚等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组织优秀教师评选、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组织专家教授听课等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

    三、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学院党委鼓励和支持各支部、各工会小组组织各种形式的有益活动,增加沟通和交流,活跃气氛,愉悦身心。党委的主要活动有:

    19月份,组织党员职工秋游活动。

    212月底,组织全院“迎新春、迎奥运”文艺汇演。

    3、支持各兴趣小组继续定期开展活动。

    四、做好支部改选工作:各支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与各行政系(室)配合协商,充分发扬民主,做好改选工作。逐步落实支部书记的待遇问题。

    五、配合学院行政做好新一轮的岗位聘任、工资调整等工作。

    六、继续做好送温暖工作,组织好离退休人员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关心教职员工的工作和生活。

    七、进一步做好院务公开工作,学院的年终总结会、教代会等全体党员均可参加。组织开好两级教代会,做好验家的筹备工作。

    八、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发展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的管理;组织一次学生支部书记培训,明确制度和程序;做好新生导师遴选、教授谈人生等工作;支持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各种活动。

    九、做好上级党委安排布置的其它工作。配合行政做好学院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