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卫学院06团支部“健康宣讲高校行”开展顺利

发布日期: 2008-06-11

公共卫生学院06级团支部于20084月正式启动了“健康宣讲高校行”系列活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健康宣讲高校行”是公卫学院预防医学06级团支部结合本专业本年级学生特点开展的特色活动。旨在向兄弟院校大学生宣传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同时增强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精神。

本学期,06级团支部的这一活动走进了清华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06级团支部很多同学都积极参与到了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制作了精美的PPT和宣传材料,充分考虑到非医学专业大学生的特点,同学们选择的内容不仅严谨充实而且生动形象,易于理解,内容涉及成年期疾病的早期预防、饮食、运动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切合了大学生的实际需要。同学们还精心设计了各种小游戏和交流互动环节,让观众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健康知识,既活跃了活动的气氛又增强了活动的参与性和吸引力。同学们每到一处都积极热情地与兄弟院校的同学交流,向他们介绍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及公共卫生学院的概况,为他们讲解健康问题的重要性,不仅扩大了北医及公卫学院的影响力,同时也展现了医学生的良好形象。活动中,大家常常针对大学生中常见的健康问题,如饮酒,饮食卫生和失眠等等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彼此受益匪浅。

兄弟院校的同学纷纷反映,通过这一活动,使他们意识到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同时也领略到了医学的魅力,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多地关注健康知识,注重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并对北医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对这一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06级团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同学也纷纷表示,预防医学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在人群中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虽然我们现在知识能力水平有限,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为周围人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活动便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健康宣讲高校行”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能够学以致用,而且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这些都是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所必须的,除此之外,这样的公益活动也体现了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并且为培养医学生“除人类之疾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崇高职业精神提供了途径。

随着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来,活动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今后的日子里,06级团支部的足迹还将踏入更多的高校,这支健康向上,热情活泼的队伍将走得更高更远。

   

                              公共卫生学院06级团支部